close

  

  

這裡長草了,很多又很高,所以我來除草了,心裡的草,生活的草。

「君子立恆志,小人恆立志。」我是小人沒錯,常常立下目標,也喜歡有目標的感覺,讓人感到踏實。要完成大目標之前,要先達到小目標,所以我才有很多目標。

2015是混混的一年,沒了工作,偶爾賣文維生,出國三次,小旅行N次,加起來的旅行天數應該有兩個月了吧,好是奢侈。學校的同學們應該每個都覺得我很爽,錢很多,可以這樣逍遙、遊戲人間,享受旅行帶來的歡愉。

回想起來,還真是連自己都會羨慕起自己。一年以來的吃老本生活的確讓存款數字大幅減少,原來維持一個爽爽的生活品質需要花那麼多錢啊!更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:原來我根本不屑小確幸,我就是愛爽爽的生活。

我何必縮小自己的慾望?生活可以簡單,但我更希望活得精彩,我也不想隱藏自己對人生的野心。

一顆旅人的心很躁動,絕不因為回到現實而停止轉動。這一顆心難以駕馭,有時也讓人感到迷惑,給他一些時間,他會幫助你想出答案。


決定了,2016年也要繼續爽爽過。

感謝2015,充滿愛與冒險的一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柏啦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